南宁阴雨上线,衣服晒不干的日子又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021年04月25日08:34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阴雨上线,衣服晒不干的日子又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4月24日,你感到闷热吗?不过,天气很快又要凉起来了。24日晚,冷空气悄悄敲开广西“大门”之后继续南下,给全区派送“降温礼包”。今明两日,各地气温将下降3~6℃。28日,又一股冷空气前来补充,凉爽持续。

据广西天气消息,过去几天,西南暖低压稍稍发力,30℃+气温逐渐“占领”广西大部地区。广西人表示,风扇、空调停不下来。

不过,天气很快就凉起来了。5天内,两股冷空气抵桂。24日晚起,各地陆续迎来较强降雨。未来一周,全区多阴雨天气,衣服先别忙着洗晒。气温方面继续震荡模式,24日夜间至25日受第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8日,另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凉爽持续。

广西气象台预计,25日—26日,各地气温将下降3~6℃。其中26日,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20~25℃。届时,大部地区会变得凉爽许多。建议大家注意适时添衣,避免感冒。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有雾,局地有雷电,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6℃。未来5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市持续降雨。雨雾天气对出行带来一定不便,大家要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

目前,广西的入汛站点达到43站,距离入汛还差2站。25日—28日降水不少,可能达到入汛标准。大范围降水有利于缓解旱情,利于春耕、春插收尾,但还需加强早稻和旱地作物田间管理;注意科学蓄水和节约用水,确保春耕生产用水。(记者赵金玲/文 宋延康/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