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高温仍是主角 “降温雨”不日将到

2021年08月02日09:3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进入8月,广西不少地方都幸福地从清凉中醒来。不过今天全区大部仍受高温控制,出现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天气。

据南宁气象消息,在过去的7月,南宁城区出现了22天高温天气,月平均气温居1960年以来的第二位。

昨日上午10时前的6小时内,北海、防城港、玉林等部分地区下起了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合浦山口气象观测站,达144毫米;其次是博白大坝气象观测站,有130.3毫米,博白那林气象观测站也有122.5毫米。大雨压制了高温的“气焰”,也带来了一波清凉。11时,桂西、桂南被大雨或暴雨“砸中”的地方气温降至25℃左右。

昨天,桂北晴热高温,桂南多凉爽舒适,而其他地区的气温虽然没有超过35℃高温线,但不时现身的阵性降雨只会徒增雨后的闷热感。昨日10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4~36℃,局部37℃以上。今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梧州等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东北风1~2级。

何时能来一场“降温雨”?据广西天气消息,从目前的预报来看,4—6日全区大部地区有望迎来一场明显降雨。届时,高温天气或有望得到一些缓解。(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丘玉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