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力 服务中心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九)

2021年01月15日15:31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王春梅摄

编者按:南宁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来开展党建工作,主动把本单位党建工作融入到市委的中心工作中去,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着力强化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六稳”及“六保”等中心工作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服务中心工作,受到广泛赞誉。

监督护航强首府

上林县监委委员 卢梦翔

“前天我们拿到了《工程规划许可证》,感谢纪检部门及时跟踪督促。我们公司将尽快投入生产,早日回报上林父老乡亲!”2020年6月,我带队回访入驻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的某公司,闫董事长谈起前些天南宁电视台播出的《电视问政》第二期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时脸上露出了笑容。

2020年以来,上林县纪委监委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机关党建引领,严格监督执纪,激励党员干部敢监督严要求,实施“监督护航促担当”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紧跟严督细查。《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一些企业项目施工前期手续办理慢、办理难及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我们以此为切入点,以“监督护航促担当”为载体,列出督办任务、存在问题和整改目标“三张清单”,抓细做实跟进监督执纪工作;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督查相关职能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回访园区内广西新广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企业,了解职能部门服务质量、办事效能及全县优化发展环境等情况;通报批评象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等3个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典型问题;组织开展全县整治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严肃查纠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11个。

统一思想认识,夯实行动基础。组织开展“支部微课堂”“三会一课”等活动,县纪委监委领导、派驻机构负责人、机关中层干部带头上讲台,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等业务内容,重点谈实现机关党建与纪检业务“双赢”办法措施,形成在落实强首府战略实践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的共识。2020年共组织开展活动11次,涉及党员权利义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六强”目标任务等9个方面内容,参加人员累计706人次。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