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举办行动学习骨干研修班

2021年01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班仪式现场。玉林市委组织部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玉林市委组织部供图

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5日,玉林市举办行动学习骨干研修班(第三期),来自玉林市行动学习骨干4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玉林市行动学习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安排了《行动学习的基本理念和广西实践探索》《运用行动学习设计和改造李明瑞特色课程》《促进师角色定位》《促进师成长经验分享》等行动学习系列课程,既有理论导入作为基础,又通过集体研讨来加深巩固。在授课老师及促进师的引导下,各小组学员围绕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用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等行动学习工具方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在这期间学员还赴贺州开展考察学习和现场教学,帮助学员更好掌握行动学习教学方法。全体学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在钟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罗善勇《行动学习+党性教育:传承和弘扬英家革命老区精神》的行动学习研讨课中,学员们再次对历史进行系统学习,并就革命先烈具有哪些革命品质、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是如何形成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如何发扬好这些革命精神等三个方面运用行动学习工具开展研讨,最后,运用鱼缸会议进行成果分享,通过质疑或提建议进行补充,授课教师最后点评。

此次培训利用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中心作为广西十大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独特优势,将行动学习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打通了党性教育“最后一公里”。

“行动学习是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沿着‘问题—反思—行动—再反思—再行动’的路径,让人在学习中感悟,在行动中成长。”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学员们已初步掌握了行动学习方法在实际工作的运用,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重要性,为化解工作中的难题找到了全新的思路。(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