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行动学习成为组工干部蓄势赋能“助推器”

2021年07月1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积极探索“行动学习+组工干部素能提升”模式,持续深化过硬队伍建设,实现干部素能提升和业务工作提质双促进。

两级平台协同联动,精耕细作“试验田”。以“行动学习+‘三会一课’”“行动学习+‘组工夜课’”的有机结合为突破口,明确常态化开展行动学习的培训目标,拓展从机关党支部到组工干部全员参与的覆盖面,建立从机关党员干部到乡镇基层组工干部纵深的立体课堂培训体系。目前,八步区共开展“行动学习+‘三会一课’”“行动学习+组工夜课’”8期,乡镇专场1期。其中,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围绕组工干部能力建设主题,分析查摆突出问题49个,梳理原因5类31条,并形成对策清单5大项。

工具方法灵活运用,出准致胜“杀手锏”。聚焦组工干部能力弱项和业务短板,按照“围绕一个主题、确定一人主讲、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学习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群策群力、知行合一”的思维理念,综合运用“头脑风暴法”“鱼骨图”“团队共创画布”“城镇会议”等工具方法展开研讨。在“乡镇党委班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移动支付背景下党费收缴”“乡土人才赋能乡村振兴”方面提出问题对策118个。

智力资源互通共赢,锻造三能“生力军”。注重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实践运用“三结合”,突出理论指导实践的赋能引领,把行动学习作为组工干部成长成才“加速器”和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助推器”。组工干部轮流登台传授业务、解读政策、交流经验,运用行动学习专业思维、专业方法提升“七种能力”、提高工作质效,解决组工干部“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推动组工干部向“讲师、促进师、问题解决能手”转型,锻造专家型、复合型组工干部队伍,着力展现新时代组织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截至目前,在组工队伍中培养了促进师60余名。(李佳宁、何婉静)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