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信访局举办贵港市2020年度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专题培训班

2021年01月06日11:23  来源:贵港市信访局
 

2020年12月16日上午,贵港市信访局举办了贵港市2020年度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由市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韦进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二是举行《信访工作文件汇编》《贵港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指导手册》发放仪式;三是由市信访局副局长黄育伟同志对《贵港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指导手册》进行专题解读。

韦进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及各有关市直单位在信访工作中有效运用依法分类程序处理信访诉求的优秀做法,并表示,做好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行政、依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具体体现,是行政机关落实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实现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关键环节。

韦进伟强调,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和专题培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积案攻坚和信访保障工作,尤其是做好上级交办贵港市的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争取抓好全年信访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韦进伟和黄育伟一同为4个代表单位及县(市、区)信访联席办发放《信访工作文件汇编》《贵港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指导手册》。

发放仪式结束后,黄育伟对《贵港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指导手册》进行专题解读,向参训人员阐述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具体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依据,并用部分现实案例对依法分类工作做了更详细的解释,加强了参训人员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的认识。

本次培训为提升贵港市信访干部开展群众工作的水平巩固了基础,为提高信访干部依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和依法治访的能力增强了推动力,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指导了实际操作方法,坚定了贵港市信访干部做好依法分类处理信访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各县(市、区)信访局、市信访联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