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崇左市提前完成中央交办重复信访案件化解任务,获全区通报表扬

2021年08月11日09:14 | 来源:崇左市信访局
小字号

按照中央信访联席办工作部署,2020年9月起至2023年8月,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重复信访治理、化解积案专项工作。今年以来,崇左市紧盯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截至7月11日,中央交办117件重复信访积案实现100%化解,提前完成积案化解攻坚任务。近日,自治区信访联席办给予崇左市全区通报表扬。

据悉,自中央信访联席办开展集中化解中央交办重复信访案件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崇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崇左市各级各部门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五个100%上下功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一是100%实行市县领导“双包案”,全面压实领导责任;二是100%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压实政治责任;三是坚持100%有解思维,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想方设法化解难案;四是100%从严督查,切实督促各方履行化解责任;五是100%打击缠访闹访,全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交办重复信访案件专项工作的深入推进,解决了一大批时间长、跨度大、涉及面广的钉子案、骨头案,一大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消除了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带动全市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发展。截至7月19日,全市信访部门共受理来信来访1393批(件)329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下降3.13%,人次下降13.47%。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