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收好关 凝心聚力开好局

2021年01月06日10:27  来源:广西信访网
 

根据自治区信访局2020年终调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带第二调研组到桂林市、贺州市调研。调研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主要了解市、县(区)信访局及有关单位2020年工作亮点和2021年主要抓的工作、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意见建议,谋实谋细重点工作,确保收好关、开好局。

在桂林市调研时蒋汉学指出,桂林市信访工作有很大进步,各项指标排名靠前,在事要解决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信访局荣获自治区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一等功名符其实,在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形势下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容易,要好好总结、研究,弘扬信访工作正能量。蒋汉学要求,桂林市信访工作要紧盯业务指标、紧盯积案化解、紧盯工作创新。调研中,蒋汉学专门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专题汇报,要求做细做实相关信访问题的办理工作,“三到位”工作要不折不扣做到位,关怀工作要跟进。

在贺州市调研时蒋汉学指出,贺州市信访工作质量有很大提高、信访机制日趋健全、队伍建设有较大提升,信访工作在推进“平安贺州”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蒋汉学强调,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也是政治工作,不容有半点马虎。积案化解任务重,相关单位要解决好人的问题、解决好事的问题、解决好机制问题,确保任务完成。信访部门要盯住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完成既定目标;要盯住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发挥“指挥棒”作用;要盯住培训,让基层换届岗位变动人员尽快进入角色;要盯住创新,要跳出信访干信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实现“十四五”时期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彭大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