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0年10月19日17:52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平果市召开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和人口计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委副书记周官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春燕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罗成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创造性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高质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平果市先后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称号和“全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健康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作讲话

  罗成强调,卫生健康和人口计生工作事关全市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赢基本医疗保障战役,持续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母婴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要全力完成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人口监测和预警,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加强奖扶政策落实和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严格对照工作标准,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创建“国优”目标顺利实现;要用法治的思维、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和人口计生事业新局面。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及百色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并对平果市创建“国优”评估验收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方宏弟、李佳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