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妇幼: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2021年05月06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5月5日8时,平果市妇幼分诊台已经有不少群众在有序排队就诊,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基本信息、填写宫颈癌和乳腺癌个案登记表,并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政策及预防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基本知识。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查出的异常情况做好转诊和登记,再一对一进行随访,并将查体情况一一归入健康档案,为以后制定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平果市妇幼妇科党支部扎实开展全市适龄妇女 “两癌” 免费筛查工作,当天共为30名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为群众填写个案表。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悉,平果市妇幼自1月启动2021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以来,分院内检查和下乡巡回检查的工作模式开展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为2427适龄妇女进行了宫颈癌筛和乳腺癌筛查,其中查出宫颈癌1例,乳腺癌2例,均得到了及时治疗。

接下来,平果市妇幼妇科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与社区、企业、乡镇的紧密联系,扩大筛查人员范围,争取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黄建军 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