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现场+云”签约11个“湾企入桂”项目

2020年09月28日18:53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现场+云”签约11个“湾企入桂”项目 合同投资额715亿

  9月11日,贵港市举行“湾企入桂”云签约仪式,集中签约8个项目,合同投资额175.66亿元。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和市领导黄卫平、李建锋、韦庆强见证签约。 (记者 陈榕玲摄)

  9月24日下午,自治区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共享合作新机遇 共建发展新格局——2020年‘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贵港市组团赴深圳参加现场签约活动,并在贵港会场举办“云签约”活动。本次“现场+云”签约11个项目,合同投资额715亿元。

  贵港会场“云签约”仪式于9月11日举行,集中签约8个“湾企入桂”项目,合同投资额175.66亿元。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黄卫平、李建锋、韦庆强一起见证签约。签约项目分别为佛山新飞进皮革公司投资51亿元年产1100万张标准牛皮的皮革产业园项目、广东长亨石业公司投资35亿元的辉绿岩精深加工项目、广东亚太西奥电梯公司投资20.3亿元的装备产业园基地项目、广东正邦生态养殖公司投资20亿元的“生猪生态养殖+种植”现代化农业循环经济项目、江门市桥裕纸业公司投资20亿元的年产100万吨包装纸项目、广东雅迪机车公司投资13.5亿元的电动车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瑾邦木业公司投资12亿元的板材深加工项目、广东利而安化工集团投资3.9亿元的物流总部项目。

  9月24日下午在深圳主会场,李新元参加现场签约活动,副市长黄星荣与覃塘区区长韦安宁代表贵港市签约3个超百亿元项目。分别为深圳正威(集团)拟投资200亿元的智能制造(贵港)产业基地项目、红星美凯龙集团拟投资189亿元的桂平市家具产业园项目、佛山市瑞欧贸易有限公司与志光家具集团拟投资150亿元的覃塘绿色家居工业城开发项目。

  李新元在贵港会场“云签约”仪式上表示,贵港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区前列;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广西第一。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6%,排名广西第一。1至8月,全市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5%,排名广西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排名广西第三。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求好、好中快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发展潜力无限。贵港全市上下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的理念,努力提供优质、快捷、全方位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签约的11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50亿元以上项目3个。签约项目涵盖智能装备、绿色家居、加工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电动车、新材料、现代服务等领域。引进的正威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正邦集团、雅迪电动车等均为世界500强、中国民企500强或行业10强,项目投资总额大、综合实力强、发展前景广。此次“现场+云”签约活动,既是贵港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贵港市“招商引资冲刺年”的成果展示,将为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基础。(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