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贵港市举办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

2021年07月1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7月16日电(王勇)7月16日,2021年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造物节开幕,贵港人民率先体验贵港制造的新车型。活动由中共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港北区委员会、港北区人民政府、贵港市商务局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时间为7月16—22日,旨在为了推动新国标政策实施,鼓励市民换购新国标电动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加速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加快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发展壮大,提高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的知名度,展示和宣传新能源电动车品牌和产业发展,拉动电动车消费。

经过不懈努力,短短五年多,贵港市引进了爱玛、欧派、台铃等全国知名电动车企业100多家,目前已投产50多家,实现了电动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产业飞跃。如今,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已初具规模,形成了4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台(套)新能源电动车零部件的产能,产品涵盖了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整车以及车架、电机、塑件、线束等零配件,本地配套率达80%,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电机、塑件等关键部件畅销全国、远销东盟各国,打响了“好电车 贵港造”品牌。

同时,贵港市与广西质检院合作建设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可为广西及西南五省(市区)、东盟各国电动车产品提供质量检验服务,实现了从设计开发到产品制造、售后服务全过程的分析、测试、检验、认证等“一站式”综合性体验服务。2020年贵港市电动车整车产量88.3万辆,全产业链产值132.7亿元。2021年1—6月,电动车行业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4.8%。

据悉,近年来,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已成为贵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已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集群体系。未来,贵港市将大力发展配套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实现集群发展,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产、学、研、销”一体电动车产业基地,为人民群众制造出更多更优质更智能的新能源电动车。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