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越野登山赛在覃塘区蒙公镇凤凰山景区举行

2020年09月16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覃塘区蒙公镇凤凰山景区。韦东保摄
覃塘区蒙公镇凤凰山景区。韦东保摄

人民网贵港9月16日电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正是登山运动好时节。9月15日,广西越野登山赛“覃塘区凤凰山·润丰”杯在贵港市覃塘区蒙公镇凤凰山景区举行。

当天9时许,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来自广西区内外的180名男女登山运动爱好者如一支支利箭奔跑在凤凰山长城的赛道上,开展体力和耐力的激烈比拼。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选手们在赛道上你追我赶,追求速度与激情,用饱满的精神状态飞奔在登长城的路途当中。经过奋力的攀爬,来自广州的登山运动爱好者陈丽琴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广西南宁的施扬合勇夺男子组的冠军。

据了解,此次登山比赛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贵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中共覃塘区委员会、覃塘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线路总长3公里,其中2.5公里徒步步道,0.5公里登山步道。每组前10名获得相应奖励。

近年来,覃塘区加快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让旅游成为人民群众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主要指标和主要途径,通过“体育+旅游”的新模式,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此类赛事活动,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日益扩大,规模和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地推动了覃塘区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的提升。(王勇 韦东保 韦宁 邓超玮)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