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全面完成义务教育保障战役目标任务

2020年09月14日17: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思9月14日电 广西上思县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之计,举全县之力加大教育保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

思阳镇第二小学的教学课堂。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最近建成投入使用的思阳镇第二小学,给当地增加了的1600个学位,有效缓解上思县城及周边的学校“大班额”问题,解决了江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适龄儿童就读问题,标志着上思县全面完成义务教育保障战役目标任务。思阳镇第二小学的前身是江平村小学,是全区壮汉双语语教学实验学校,是上思县壮汉双语语教学示范基地,教学服务范围服务人口两万多人。

思阳镇第二小学的学生正在用午餐。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今,在思阳镇第二小学,崭新的教学楼高大挺拔,教室里面宽敞明亮,教学设备齐全,课桌摆放整齐,小学生们书声琅琅。该校是江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该校的建成满足了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舒适的学习环境也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

“我喜欢在这里读书,这里非常漂亮,老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思阳镇第二小学一年级学生黄建宁开心地说,“这里的饭菜也很好吃的。”除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到这里就读的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到免费营养餐。

上思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项目办主任黎水说:“学校于8月31日开始上课,首批招入一年级6个班级,学生300多人,教师61人。学校计划于9月20日全部交付使用。”上思县思阳镇第二小学校长黄国新表示,一定要用好、管好这所学校,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和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彭远贺、黄海柱、韦世仙)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