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平乐小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暨科技进校园活动

2020年09月07日2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科技进校园活动现场。王勇摄
科技进校园活动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9月7日电(王勇)9月7日,南宁市平乐小学在新迁建校区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家长开放日暨科技进校园活动。

活动是为了加强家校沟通,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品质的提升,学校邀请家长走进校园,邀请名师走进课堂。这充分展现平乐小学“校园美、品行端、质量优、有特色”的办学目标,以及“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增强学生的科学意识,开拓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励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平乐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进校园”活动。

全校师生、家长们在操场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并观看科技展示。来自南宁市校外活动中心的表演者,分别表演了航模起飞,水火箭发射,人形机器人舞蹈等。同学们饶有兴致的观看表演,充分感受了科技带来的无限趣味。

科技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海洋科普展示、科普大篷车、自然科普图片展、机器人对战等。每项活动均吸引了大批好奇的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后,由南宁市教科所牵头组建的名师团队,走进乐小课堂,为孩子们上课,家长走进教室聆听上课。本次名师送课涵盖各个学段各个学科,名师们扎实高效的讲授,有趣的互动,启迪着学生的智慧,课堂充满了思维的碰撞。

本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家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有信心。科技活动进校园,开拓了学生眼界,丰富学生科学知识,点燃对学习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从小培养学生善于动脑、勤于动手、乐于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完)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