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科普活动走进南宁市

2021年07月02日12:04  
 

6月2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广西科协主办,广西科技馆、南宁市科协承办的“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建党百年巡讲活动(广西站)暨2021年广西‘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南宁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带队,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及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报告团组成专家演讲团,分别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南宁市青秀区第一初级中学、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南宁市明天学校等11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会。

科普报告汇工作委员会主任武向平院士在南宁市二中作题为《认识我们的宇宙》科普讲座

科普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内容涉及航天、航空母舰、气候环境、物理知识、发明创造和科学家故事等多个主题。专家们每到一所学校都受到了学生及老师的热烈欢迎,他们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知识,让青少年们体验到科学的奥秘,感受到“科学无处不在”,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知识的无限渴望和强烈的求知欲,使学校真正成为了欢乐的知识海洋。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董景新教授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作题为《火星之旅——从天问一号说起》科普讲座

近年来南宁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专家进校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燎原计划”科创研学课程等活动,致力为我市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理念、培养科学创新能力搭建平台,使我市的青少年有机会走近科学家,接受日新月异的科学指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志存高远,主动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报告团罗里熊教授在报告会后回答南宁市埌东小学学生的问题

据了解,“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是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20年9月发起成立,由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科技企业中有影响力的二十多支科普演讲团组成,广西南宁市是第三站的首站,共有四千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施小玲)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