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景路小学喜获南宁市小学生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

2021年06月22日22: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覃倩摄

合影留念。黄安财摄

近日,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圆满落幕。

决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比球技拼速度,现场气氛火热。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比拼,南宁市云景路小学男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52:40战胜南宁市逸夫小学,夺得小学男子组冠军

“篮球运动是一项集体竞技项目,学生在参与篮球竞技的过程中不仅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竞技水平,还学会与他人合作,相互激励,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锻炼其意志品质,增强其专注力、规则意识。”南宁市云景路小学校长邓颖涛说。

据了解,南宁市云景路小学校篮球队自2013年正式组建以来,注重根植体育文化,重视提升学生体育素质。学校通过每年的“云景杯”班级篮球联赛,从班级篮球队中选拔出优秀的队员进入预备队,再通过预备队的选拔进入校篮球队,形成一个梯队培养模式。学校篮球队荣获2016年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赛冬季杯全国总决赛第一名;2016、2017年青秀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冠军;2016、2017年分别获南宁市中小学篮球比赛亚、冠军;2017年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赛夏季联赛西南大区赛第一名;2018年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赛夏季联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2019年中国小篮球联赛U10男子组的广西赛区冠军;2020年广西第二届校园小篮球锦标赛U12冠军;2020年南宁市青秀区小学篮球比赛冠军。(周雨乐、黄安财)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