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举办驻邕领事机构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

2021年07月2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7月22日电(王勇)7月21日,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会同南宁市商务局、投促局等涉外职能部门,共同组织举办了“五外融合促开放”工作机制建立后的首场活动——“领保助力企业‘走出去’暨驻邕领事机构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帮助南宁市企业更好地了解到国外经贸资讯,更科学地规划“走出去”的发展方向,更精准地找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机遇。

推介会上,自治区及南宁市外事部门、海外商协会及保险业专家向企业讲解了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及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APEC卡)相关政策、海外投资贸易注意事项及企业海外投资保险等有关知识。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及代表向南宁市企业、工商界宣传推介各国贸易投资环境、政策措施、产业规划、重点项目、合作意向等有关内容。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推介会就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经贸投资交流合作所涉及的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参会企所关注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解答。六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一致表示,希望能与南宁市加强经贸投资交流与对接,欢迎更多南宁市企业面向各国开展经贸往来,前往各国投资兴业。

下一步,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将继续依托“五外融合促开放机制”,会同全市各涉外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各领馆、各部门、商协会及企业的沟通联系,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交流活动,为南宁市企业“走出去”开展经贸投资活动持续畅通渠道、牵线搭桥。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