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

劳逸结合 适时给忙碌按下暂停键

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作品《暂停键》

2020年09月01日17: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视频|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作品《暂停键》

人民网南宁9月1日电 (彭远贺)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南宁举行。这是广西首次举办健康科普技能竞赛,广西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以演讲或竞演的形式展示健康科普技能,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演讲、情景剧、山歌、歌曲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展演人们日常中常用到的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接种等各类健康知识。

此次大赛以“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选拔和培养优秀健康科普人才,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护士长罗珍玉等7人,以乳腺癌的防治为切入点,用新颖的视角,将细胞拟人化,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舞台剧《暂停键》。

在舞台剧《暂停键》中,女主人一开始的工作生活非常忙碌,节奏快、强度高,经常熬夜加班,结果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出乳腺癌,最终决定给忙碌按下暂停键,劳逸结合,休养生息。该剧通过细胞之间的斗争和女主人自身生活习惯、身体反应相结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呼吁人们在工作之余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学会适时给忙碌按下暂停键,做到劳逸结合,学会自我检查,预防疾病,保持健康。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