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司法行政先锋 汇聚时代榜样力量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

2021年06月23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23日电 (彭远贺)6月22日晚,广西司法厅党委在南宁举行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

致敬广西“最美司法行政工作者”。广西司法厅供图

汇报会前,自治区政府、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厅等有关部门领导接见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2021年广西司法厅党委所属党组织“两优一先”代表和2021年广西“最美司法行政工作者”,并为他们颁授奖章。

近年来,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力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不负党和人民厚望,立足平凡岗位,兢兢业业,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模范,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情景歌舞《一个人一盏灯》。广西司法厅供图

汇报会由忠诚、先锋、力量三个篇章组成,在开场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节目《无尽的思念》讲述了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察何小平与当年牺牲在渣滓洞的父亲何雪松烈士的心灵对话,《一个人一盏灯》讲述了司法行政系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心路历程;情景音画《誓言无悔》讲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宁监狱因公牺牲警察覃方参与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

参加汇报会的司法行政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筑牢政治忠诚,积极投身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