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自治区农信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30日15: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与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金融广场举行。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落实战略联盟、合作共赢,共同服务于自治区发展战略布局,稳定经济增长和社会结构调整。

广西农信社根植八桂,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西地方建设,是全区人员数量最多、服务网络最广、资产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自2017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深耕八桂、服务东盟,着力支持外贸发展、对外开放、“走出去”和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支持了马中关丹产业园350万吨钢铁项目、防城港核电、上通五菱等一批广西开放发展重点项目,截至目前,贷款余额为成立时的4倍,年均增速超过50%,成为服务广西外贸和跨境投资的中坚力量。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的战略合作,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深度,推动双方在同业业务、国际结算业务、银团贷款、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携手并肩,共促发展,为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作出更大的贡献。(韦学滨 蒋涛)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