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

2021年06月10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赛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6月10日电 (彭远贺)6月10日上午,广西国资国企“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在南宁举行。比赛中,选手们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为背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讲述各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集体等的动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以小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左凤爱等3人讲述关于《望云爬坡》的故事。人民网 彭远贺摄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红色经典,广泛宣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丰富精神内涵,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参加比赛的21支队伍,均来自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的在职职工,经过初赛选拔代表企业参赛,带着精心准备的故事来到现场。

广西投资集团孔涛讲述《誓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人民网 彭远贺摄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另设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5名。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李奕瑶讲述关于《 起点》的故事。人民网 彭远贺摄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获得大赛一等奖,广西投资集团、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广西宏桂集团获得二等奖,广西汽车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农垦集团、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广西柳工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广西博览集团获得三等奖。

大赛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此外,广西林业集团、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获得优秀奖。广西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宏桂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获得组织奖。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