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全市年中政法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01日10: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市全市年中政法工作会议现场。张志成摄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组长赵志军在会上讲话。张志成摄

人民网桂林8月1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近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政法工作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布置下半年平安建设等政法工作,7月31日下午,桂林市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了桂林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年中政法工作会议。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组长赵志军,桂林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领导出席会议。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上,桂林市的部分县区政法委作了表态发言;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近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政法工作和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市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就本系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赵志军在会上首先向与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政法干警传达了市委对全市政法工作的肯定和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对桂林市政法工作提出的,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的要求。

同时,赵志军就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进行了具体动员部署。赵志军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正确看待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补齐短板,建强弱项,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赵志军指出,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把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抓队伍管理,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切实达到“正一方风气”的工作要求。下半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引擎,以开展政法系统“双创工程”为抓手,积极履行“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职责任务,在盯紧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抓牢《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落地落实;盯紧疫情防控不麻痹,抓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基本职责;盯紧安全底线不松劲,抓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紧盯平安桂林建设不畏难,抓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紧盯队伍管理教育不放松,抓牢过硬政法铁军建设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坚定今年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聚力攻坚、争创一流。

赵志军强调,政法工作核心指标的提档进位和政法品牌创建,是年初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总目标。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结合桂林的实际情况,围绕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创先争优、政法品牌创建“双创工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的工作职能出发,认真分析原因,找到问题关键,弥补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精准发力、勇于破局,切实把桂林政法工作的核心指标提升一个档次,实现争先进位的总体目标,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法治桂林,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和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做出政法新贡献。

桂林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在会上讲话。张志成摄

桂林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敏主持会议。张志成摄

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在会上讲话。张志成摄

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在会上讲话。张志成摄

桂林市全市年中政法工作会议现场一角。张志成摄

桂林市委联系政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平安桂林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桂林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桂林市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司法局局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曹长青、苏晟 、段彦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