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启动统一战线助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

2021年05月08日11: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范小波摄

5月7日,桂林市统一战线助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永福县福龙工业园举行,来自桂林市统战系统单位以及商会(协会)、工业企业、重点项目、统战社团等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

桂林市统一战线助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旨在围绕“壮大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壮大提升六大产业链”,通过一个县(市、区)统战系统抓一个重点工业产业园(项目)、组织统战系统和成员开展精准招商、组织统战成员围绕工业振兴建言献策、依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统战平台实施产业引才、开展年青一代民营企业家培育等措施,充分调动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多渠道助力桂林市工业振兴。从2021年到2023年,用3年时间,助力建成13个特色工业产业园;跟踪服务、做大做强现有100家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并拉长其上下游产业链;每年助力新引进3家投资上亿元的大型工业项目;助力实现新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00亿元。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各县(市、区)统战部分别与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签订结对助力协议,并为“桂林市统一战线助力工业振兴重点项目”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市、区)统战系统将成立工作专班,为结对的重点项目(企业)一对一做好全程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家在桂林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随后,还举行了桂林市统一战线助力工业振兴重点工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各县(市、区)分别向参加启动仪式的企业介绍本县(市、区)工业发展现状、招商引资方向和招商优惠政等。(张志成、范小波)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