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永福县广福中小学

2021年05月26日17:37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桂林市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永福县广福中小学

为宣传民法典,进一步防范“校园欺凌”,培养中小学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的意识,5月14日,桂林市司法局联合共青团市委、市法律志愿者协会、永福县司法局等单位来到永福县广福小学、广福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桂林市律师协会未保委副主任、广西德恩律师事务所秦川律师从民法典将人格权独立成篇、人格尊严成为民法典的核心概念引入,教育学生“校园欺凌”行为触犯的法律法规,同时把抽象的法律知识和学生的具体情况相结合,用一个个生动的法治故事,既让在场的学生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又了解到法律法规的“红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两所学校共近1000名学生兴趣盎然,纷纷积极参加现场互动问答。

活动现场,桂林市司法局还为学生们发放民法典读本、民法典宣传折页、法律进校园笔记本等500余份。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用青春正能量引导中小学生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