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举行2021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29日18: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3日,桂林市举行以“阅读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桂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2021“全民阅读.书香桂林”活动倡议书;学生代表畅说阅读体会;现场全体人员进行了红色经典颂读。

启动仪式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中国邮政桂林分公司还进行了红色经典读物展示,展示了新中国成就、英模人物、红色文学、少儿读物等6个类别50多个品种图书。现场还派发“绿书签”2000多份。市全民阅读各成员单位代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市民读者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桂林市全民阅读活动始于2007年,是广西较早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城市之一。多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各级投入经费超亿元,全民阅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氛围更加浓厚。十多年来,共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讲座4000余场(次),参加阅读活动的市民人数超过600万人(次)。如今,全民阅读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全民阅读工作体制机制也更加健全,市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张志成、李玲)

(责编:陈丽冰、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