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20年07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评审会现场。覃柳莹摄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7月15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南宁组织专家对由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政府、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州市柳江区农业农村局、柳州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广西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鲁比葡萄》(送审稿)、《地理标志产品 柳江莲藕》(送审稿)进行审定。

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标准编制情况阐述、专家质询、条款审定等方式,结合标准编制说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详细审查,并提出了修订意见。

经审查,专家组认为《地理标志产品 鲁比葡萄》和《地理标志产品 柳江莲藕》两项标准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协调一致,编制方法及格式符合标准编写规则;标准规定了地理标志产品鲁比葡萄、柳江莲藕的质量要求,对提高产品品质,推动柳江区鲁比葡萄、柳江莲藕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准在深入调研,广泛收集资料、分析相关检验数据的基础上制定,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意两项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此外,专家组还建议起草单位按专家意见修改后上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此次通过专家审定,不仅对柳江鲁比葡萄、柳江莲藕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为柳江区域特色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覃柳莹)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