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凝聚专家智慧,绘制妇女儿童发展新蓝图

广西召开新两规划编制第二次分领域专家研讨会

2021年07月1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家研讨会。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供图

为科学编制新一轮《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7月6日-12日,广西召开新两规划编制第二次分领域专家研讨会,来自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专家智库的50多位专家汇聚一堂,为推动新周期八桂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研讨会围绕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第二次征求意见稿(草稿)主要内容,分别召开了“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妇女儿童与教育、儿童与安全”“妇女儿童与环境法律”以及“妇女儿童与家庭”共6场专家座谈会。

会议由各领域的牵头人主持,来自自治区政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自治区卫健、教育、民政、人社、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质量监督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高校、幼儿园、小学、研究机构、社会组织的专家从各自行业和专业角度,就新周期广西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规划的方向目标和策略措施展开深入研讨,并结合国家新两纲和对现行纲要规划终期评估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妇女儿童发展实际和需求,对新两规划主要目标的科学性、前瞻性,策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认真研究专家建议,有序推进新两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出具有广西特色的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