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火龙果、夏黑葡萄成熟上市 柳江区进德镇水果进入采摘期

【查看原图】

盛夏时节,正值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水果丰产期,其中红心火龙果、葡萄已“甜蜜”上市。7月2日,在进德镇龙新村玲全火龙果种植园,首批火龙果已挂果成熟,进入采摘期。

据了解,今年该园区种植的火龙果品种是市场上最热销的“金都一号”,种植面积有100多亩,亩产在4000公斤左右,市场售价可达到3.8元一斤,进园采摘6元一斤。火龙果7月进入成熟采摘期,采摘期可持续到12月。

“火龙果种植一年可以连续丰收6-7年,不用重新种,一直护理就可以了。下一步,我们计划扩种到200亩左右。”果园负责人何金全对红心火龙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进德镇,除了龙新村的红心火龙果成熟上市,乐山村的乐涵种植家庭农场葡萄园里,300多亩夏黑葡萄也迎来了大丰收。果园里的工人们一大早便忙着采摘、分装,等待着收购商来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夏黑葡萄具有早熟、无核、高糖低酸的特点,香味浓郁,肉质细脆,今年乐涵葡萄园的葡萄亩产1400公斤左右。有不少寻味而来的市民携家带口,专门来葡萄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进德镇坚持“三个融合”,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了以水果为主打的经济作物、“一都牙尖米”为主打的粮食产业、以叶菜类为主打的蔬菜产业以及规模化养殖四个产业区。其中以百香果、火龙果等水果为主,总面积达17000亩,已投产面积达6700亩,年产量5000余吨,拓宽了群众的增收途径,让群众的日子更“甜蜜”。(廖羚茜 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8日10:14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