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28日08: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玉林市政法委供图
会议现场。玉林市政法委供图

7月23日,广西全区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工作部署和要求,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全区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以“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主持,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参加推进会并致词。全区各市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玉林市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荔玉高速项目兴业县大平山镇正阳村拆迁回建地安置区、兴业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玉林市信访局、玉林市重大涉稳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机构,听取了南宁市、玉林市、钦州市、崇左市、梧州市龙圩区、百色市凌云县关于重大涉稳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做好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的职责使命,当前全区的群体性事件逐年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但工作上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的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听取经验介绍,启发思考、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找出其中可复制、可借鉴、可移植的具体做法。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改进措施,真正把这次现场会的典型经验用足用好用出成效。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职责履行好。要多管齐下,合力推进,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能。要严格考评,压实责任,彻底改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状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不惧风险、不避难事、不畏艰辛、不歇脚步的奋发精神和责任担当,狠抓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玉林市政法委)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