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召开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8月1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广西司法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8月18日电 (彭远贺)8月17日上午,广西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就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方案作说明。

会议指出,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是司法厅、监狱局、戒毒局机关和广西警官学校。在厅局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对于纯洁司法行政队伍、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挖思想根源,深查顽瘴痼疾,堵塞制度漏洞,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有力举措,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推动厅局机关自身教育整顿与解决系统条线共性问题一体谋划、统筹解决。要始终坚持筑牢政治忠诚,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深化查纠整改;要始终坚持抓源治本,突出重点深化建章立制;要持续深入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持运用好全国第一批教育整顿“八个必须坚持”重要经验,谋划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司法行政队伍生机活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