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暨汽车主题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2020年07月27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颁奖仪式。朱敬民摄
颁奖仪式。朱敬民摄

人民网柳州7月27日电 7月22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暨汽车主题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比赛取得丰硕成果:一个项目获得签约,5个项目获得意向孵化项目授牌,77个优质校赛项目晋级区赛。当日上午,颁奖仪式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举行。

广西汽车集团总裁助理、五菱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韦明凤在致辞中表示,共建创新创业中心是校企合作的重点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校企共建青年创新实践载体,聚集一批有创新精神、勇于实践的青年,共同推动创新创业的成果转化。双方将通过双创中心,实现智力、设备、技术、人才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激发青年的创新实践活力,促进青年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助推青年创新成果实践落地、产品验证、成果输出,最终产生效益。本次比赛促进师生和企业形成了更好的互动,希望能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模式,形成产业化的成果,为广西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导师,双创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学生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参赛学生超过1.5万人次,指导教师200多人,累计参赛项目达3800多项。146个项目进入复赛,121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最终产生金奖12项、银奖28项、铜奖及优秀奖81项、优秀指导教师11人,并推选77个项目晋级广西区赛。此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汽车集团联办的比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校企双方还将协同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构建校企共育双创人才新模式,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扬“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精神,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共建共享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丰硕成果。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积极投身实践,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石玉丹、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