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2021年06月29日17:38  来源:柳州党建
 

6月28日,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柳州城市党建学院的成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柳州市不断深耕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又一创举。近年来,柳州市坚持基层党建与城市发展相融相促,通过聚焦互联互动,构建了市、城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制机制;聚焦明责赋权,加快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步伐;聚焦示范引领,创新开展了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突破跨越”行动,持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高质量发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应时而创、应势而立,开启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柳州模式,翻开了柳州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揭牌的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是由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导,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一所政校共建、市校联享的综合性、开放式学院,同时也是由地方组织部门与职业院校联合组建的综合性党建学院。学院以“融合共享、守正创新”为办学理念,配套打造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内含党员教育融媒体运维中心、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党员教育教材开发中心、党员教育课题研究中心4个功能架构,形成了“一院四中心”的办院构架,为柳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和党务工作者搭建起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党建教育和协作创新载体、新平台。

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学院简介及办学愿景

据悉,在今后的教学培训中,柳州城市党建学院将组建由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党务干部、基层模范代表等组成的“党建实践队伍、智库专家队伍、业务干部队伍”三大师资队伍,聚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面向市内外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推出个性化定制“培训套餐”,广泛开展“实体阵地+红色资源+灵活教学”的党员教育活动。(柳州市委组织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