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首季成绩单亮相 实现牛年“开门红”

2021年04月20日1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4月20日电 (彭远贺)4月18日,柳州银行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营工作分析会。柳州银行行级领导及各部室、分支行、村镇银行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支行、村镇银行下设机构各级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敦满作讲话,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谢斌主持会议。

黎敦满作讲话。柳州银行供图

柳州银行2021年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一是规模增,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截至一季度末,柳州银行及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1717亿元,同比增长346亿,增幅25.21%;

谢斌作2021年一季度工作报告。柳州银行供图

存款余额1123亿元,同比增长267亿元,增幅31.26%;贷款余额932亿元,同比增长270亿元,增幅40.83%。

二是投放早,信贷投放新增百亿。柳州银行成功实现贷款净增101.75亿元,增量、增速均为历年最高,超额完成一季度任务,完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是结构优,业务布局调整及时。柳州银行实现两个50亿元突破,一季度末“桂惠贷”累计投放突破50亿元,完成全年投放计划的60%;累计投放工业企业突破50亿元。

四是风控严,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柳州银行上线全面风险管理系统二阶段,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自动化水平。强化村行垂直管理,指导及督办村行规范及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

五是不良降,指标再创历史最优。柳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从年初的1.76%大幅压降至1.39%,减少0.37个百分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优水平,连续六个月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双降,完成预定清收目标。

六是盈利强,多项指标三成增幅。截至一季度末,柳州银行收入总额22.32亿元,同比增加5.23亿元,增幅30.6%;拨备前利润7.99亿元,同比增加2.12亿元,增幅36.12%。

会议现场。柳州银行供图

把职责扛在肩 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任务抓在手

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奋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敦满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季度全行上下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四个年”为抓手,以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拼搏精神,全面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全行上下要马不停蹄,扎实推动年度发展目标落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之以恒从严治行;努力提升监管评级,加强公司治理;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拓宽工作思路;紧盯上市目标,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