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六小教育集团携手党建帮扶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歌唱红色歌曲《精忠报国》。黄丽宇摄

书法家为同学们书写书法作品。黄丽宇摄

红色电影教育活动。黄丽宇摄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北海市海城区六小教育集团携手党建帮扶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庆七一系列活动。

“五步领航 五校起飞”一直是海城区第六小学的党建特色亮点,当天的活动,主会场和海城区十八小、庙山小学、马栏小学、海南路小学等五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在红船主会场,师生们开展了唱红色经典歌曲活动,孩子们用一首首嘹亮的革命歌曲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学校把教唱、学唱、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融入音乐课等相关课程中,引导广大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祖国的辉煌成就,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红色故事表演。利用《红色传奇》系列读物以及本地的红色历史资源,以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红色题材开展演讲或讲故事比赛,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促进良好班风、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

绘制红色画卷。以“红色画卷”为主题,引导和激励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活动会场上,北海市书法家协会向孩子赠送了红色主题书法作品,并现场指导同学们书法作品。

讲党史知识。在多媒体教室里党史专家张九皋爷爷将党史故事化、形象化、以史育人,把红色故事讲出新意。师生深刻感悟到故事背后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勇往直前,接续奋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在心。

红色电影教育活动。利用校园网络多媒体播放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并交流观后感,让师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色阅读教育活动。以《红色传奇》经典篇目作为主题阅读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阅读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感悟传播真理的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符其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