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崇善龙光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25日0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22日,桂林市崇善龙光小学在学校党支部、教导处和德育处联合组织下,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组织同学们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欣赏《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分享“红色小故事”等环节,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引导孩子们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让“红色课堂”成为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滋养家国情怀的主课堂。同时,通过强化党员教师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和激励党员教师创先争优。

学校党支部书记刘萍强调,《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启动后,崇善龙光小学将全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优势,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促进了良好班风、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