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红色传奇》走进县第二小学校园直播间

2020年07月21日09: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红色传奇》走进校园直播间现场。韦永摄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学生在阅读红色传奇书籍。韦永摄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在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韦永摄

蔡讛琳:“欢迎大家走进《红色传奇》系列活动的录播、直播间。哎,我想问问,你们知道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什么吗?”

喻艺馨:“我知道,我知道,是‘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

7月14日,为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发挥校园直播(录播)的宣传阵地作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校长蔡讛琳邀请了三至五年级的几名少先队员作客现场,就《红色传奇》进校园的主题,开展了哪些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感受等方面请大家畅谈。

五年级的罗致远表示,通过《红色诵读》主题阅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知道罗城还有“无产阶级的硬骨头,壮族人民优秀的儿子”韦一平及李德山等无数先烈的红色传奇故事,倍受鼓舞。

五年级的吴佳蔚则说,在《红色课堂》学习分享会和《红色足迹》科学实践中,感受最深的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传承红色基因,能很好地培育时代新人,觉得特别骄傲。

五年级的唐肇江称,通过剪纸和参加征文(书画)比赛,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弘扬红色传奇文化、人物故事融合,希望更多的同学和朋友能加入到传承红色文化的队伍中来,懂得爱祖国,爱家乡。

三年级的喻艺馨激动地说,自己平时爱唱歌和演讲,这次通过演唱红色歌曲和演讲红色传奇故事,歌声好听,故事传递,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据悉,该校2781名师生,通过分享直播(录播)节目,召开主题班队会、升旗活动等,还分学段在各年级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会,《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科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观看《红色传奇》,听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歌唱红色歌曲,感悟红色精神,了解红色历史,培植红色理想,争做红色传人。

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珍爱生命,乐观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并探索了适合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的中小学生道德教育新途径。

多年来,该校还始终坚持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爱国教育,目的就是培养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吴贵并)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