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区昆仑镇:以奖代补,激励贫困户自主脱贫

2020年06月19日17: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巩固提升扶贫成果,筑牢产业扶贫基础,南宁市兴宁区对贫困户的正向激励,鼓励他们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自主脱贫,3月20日,兴宁区人民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扶贫产业以奖代补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调整以奖代补政策门槛的通知》,明确规定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50%或30%。

近日,兴宁区昆仑镇相应以奖代补政策,帮扶干部、验收工作人员、纪委委员纷纷开展入户活动,走进贫困户的田间地头、种养植产业基地,开展2020第二批产业以奖代补项目验收工作。

昆仑镇纪委组织人员对八塘村八塘街贫困户黄某丽的种植情况进行核查。

“阿婆,这块地是你家的吗?”

“种了多少亩?”

“什么时候开始种的?”

……

类似的对话在昆仑镇各村(社区)的田间地头频繁出现。

工作人员以昆仑镇扶贫工作站站提供各村(社区)的产业以奖代补计划申报表为依据,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对照验产业申报表、查看实物逐一清点、询问种养时间、核对各户产业项目内容和规模、公示项目等方式,确保奖补项目、资料数据的真实性。以严格的审核方式,确保国家扶贫产业以奖代补资金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昆仑镇第二批以奖代补项目申请227户,种植826.14亩,养殖1150只/羽/头,水产养殖(鱼)0.6亩。(杨元元、徐亦钊)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