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镇:为717户贫困户验收“希望的种子”

2020年05月25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陆川县沙湖镇大大小小的山坡田野里迎来了这样一群“春天的劳作者”,他们为开展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奖补的验收工作,和贫困户一起爬山涉水,不辞辛苦工作着。

“再苦再累,也要把奖补验收工作做完,因为我们验收的是贫困户群众致富的希望种子!”沙湖镇永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春燕在全镇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和全镇的脱贫攻坚干部一起宣誓下了军令状,她和全镇的干部一样,一直一起奋斗在产业奖补验收工作的第一线上。自从全县下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总命令后,沙湖镇脱贫攻坚干部在扶贫工作上士气大振,鼓足了劲子加油干。

建档贫困户产业奖补工作事关贫困户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产业奖补工作是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积极发动广大贫困户群众发展产业,沙湖镇政府发动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入户宣传政策的同时,还和贫困户共同分析、制定产业计划,完成奖补工作。由于今年疫情和天气影响等因素,有些贫困户出现了放弃心理,组织帮扶干部逐户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和想法,鼓励他们努力发展产业以增加收入,有针对性地落实产业奖补政策,部分帮扶干部还和贫困户一起插秧种水稻或种花生、玉米等,使他们终于能在产业奖补验收前完成产业计划。

通过全镇脱贫攻坚小组和帮扶干部的努力,该镇共有717户贫困户、边缘户实施了16类奖补项目,覆盖率达83.85%,共计发放253.392万元的奖补资金,为2020年沙湖镇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王震、黄绍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