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以奖代补”给贫困户增收致富吃上定心丸

2020年06月10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你家今年养了50只鸭,按现行标准可获产业奖补1770元,比去年多得270元。近日,在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城坦村,工作人员对贫困户胡超全养殖的塘鸭进行验收,好政策宣传到家门口,让计划申请多养的胡超全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连日来,龙圩区在推进“一帮一联”工作的同时,组织帮扶干部对所有贫困户逐户摸底排查,开展第三批产业奖补验收,落实产业“以奖代补”政策,确保所有贫困户应享尽享。

“听到6月份可以获得产业奖补,还比去年多了三分之一,真是吃上定心丸,有了好政策,我还要继续申请多养,争取日子越过越有劲!”龙圩区广平镇城坦村贫困户胡超全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连日来,龙圩区在推进“一帮一联”工作的同时,组织帮扶干部对所有贫困户逐户摸底排查,落实产业“以奖代补”政策,确保所有贫困户应享尽享。全镇干部以百倍的干劲,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组成核验组走进田间地头、圈舍棚栏,精准核实贫困农户种养项目。在验收过程中,核验组严格按照《龙圩区2020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根据各贫困户申报清单,实地核查以奖代补申报项目的面积、数量,收集完善相关材料。核验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核验贫困户所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助推全镇产业扶贫政策兑现。

据了解,广平镇通过以奖代补政策,大力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达到补助要求的,均可获得奖补。截至目前,该镇已有2100多户贫困户申报发展中药材、鸡、鸭、猪、牛、鱼等多个种养项目,贫困户种养热情高涨,脱贫致富斗志昂扬,呈现一派产业兴旺的好景象。

据悉,该区今年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发放第一批产业扶贫奖补资金800多万元,产业覆盖贫困户3537户,第二批产业奖补验收正在开展中。(卢焕霞 陈天来)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