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交运局帮扶人及时验收贫困户产业奖补

2020年05月14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5月14日电 “你家今年种了多少亩水稻?种了几亩鸡骨草?水稻施肥了吗?”日前,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岭肚村,交运局帮扶人对联系的贫困户陈燕祥种植的农作物及时进行验收,验收的内容主要包括陈燕祥种植的优质稻、蔬菜、鸡骨草(中药)等。

此次验收由贫困户申请,镇、村干部和帮扶人为验收成员,对贫困户实际发展的产业项目和规模逐一验收、拍照和记录,做到奖扶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资料数据真实,确保产业项目验收不走过场,让扶持资金能更好地发挥出扶贫效益。

“我们农民只会种地,在种地的同时还能有额外的收入,真的非常感谢国家和党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怀,感谢各位验收员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对我种植水稻进行验收。”陈燕祥满脸感激地说,她种植的3亩优质水稻获得验收通过。根据政策,一亩优质水稻可以获得奖补400元,疫情期间奖补金额还将提高30%至每亩520元。

此外,验收员还向贫困户宣传了当前精准扶贫政策,让精准扶贫政策深入人心。通过产业奖补政策,不仅让贫困户得到了现实的收益,还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和信心,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通过勤劳发展种产业业,实现产业增收致富。(何平、凌宗耀)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