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玉林市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6月18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有关领导出席仪式。莫宇平摄
有关领导出席仪式。莫宇平摄

6月17日上午,玉林市委组织部联合自治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兴业县城隍镇龙潭村小学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玉林市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党员教育三处处长许雪萍,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骏等领导和龙潭村小学4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规格:五级联动齐抓

为了确保启动仪式的质量,玉林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积极协调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就仪式的内容、形式进行反复沟通、对接。主动统筹市、县、镇、村四级党组织力量,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细化筹备方案,对仪式的选点布点、人员安排、防疫措施等,反复推敲、研究,确保活动环环相扣、安全有序、取得实效。

形式:丰富多样接地气

为了确保启动仪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玉林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接受程度和兴趣爱好,从注重环境熏陶、活动体验、实践养成等层面,精心设计了赠送《红色传奇》读物,组织学生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影片、聆听红色故事分享会、参观学习红色革命遗址等活动载体,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产生爱国爱党意识,真正将红色基因教育内化于心、熔铸于神、外化于行。

反响:直抵人心、启迪心灵

“我会记住你记住你,记住你走过的路,那充满荆棘坎坷的地方,如今平坦洒满阳光……”“叔叔,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我很喜欢!”启动仪式现场,一名哼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的二年级学生向市党员教育中心干部文贻勇询问歌名。

“这次启动仪式通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传奇》影片、聆听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播种、生根、发芽,必将收获累累硕果。”龙潭村小学校长覃新朋说。

感动:紧急支援、薪火传承

启动仪式得到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了不耽误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集团公司旗下的出版社日夜加班,赶工印制《红色传奇》读物,终于在启动仪式前将500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全区第一批《红色传奇》读物从印刷厂装订成册送到了同学们手上。

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玉林市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接下来全市各县(市、区)、玉东新区各中小学校将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六项活动。在此基础上,玉林市还创新开展“同读一本刊物、同温一段历史、同传一种精神”“三同”活动,引导、发动全市党员干部积极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学生和自己的子女共同阅读红色读物,共同重温红色历史,共同传承好优秀革命传统精神。(周桂民、钟玉茂)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