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经济发展

188.14亿元!玉林市上半年财政收入超百亿元

2021年07月27日16:49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8.14亿元!玉林市上半年财政收入超百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玉林市财政收入完成102.8亿元,同比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2.78亿元,同比增长5.8%。财政收支均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增长提供了财力支持。

在民生支出方面,全市“三保”支出预算安排258.24亿元,预算覆盖率达到101.7%。上半年全市财政重点民生支出188.14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80.8%,同比增长5.6%。累计筹措疫情防控资金1.09亿元、疫苗接种专项资金6.82亿元、为民办实事工程资金70.97亿元、乡村振兴资金22.77亿元、就业创业相关资金超2亿元、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8.79亿元、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资金约10.8亿元、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资金5.77亿元、拨付社会保险各项待遇78.83亿元等,强化民生资金的保障力度。

在服务经济方面,成立了“强工业 兴产业”服务工作专班和龙潭产业园区入园重大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加大对入园重大项目的服务调度,目前全市筹措工业发展资金5.62亿元,开展了10次专项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园区预算管理、税收分成、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优质税源。积极申请政府债券资金,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已获得自治区转贷新增政府债券35.185亿元。其中:一般债资金2.085亿元,主要用于博白县、陆川县和兴业县四建一通公路建设;专项债资金33.1亿元,主要用于玉林龙潭产业园、玉柴工业园先进装备制造城、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等,重点支持先进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等项目建设。(记者 王彦臻 通讯员 陈伟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