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征兵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青年为主

2020年06月13日08:51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12日上午,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南宁市征兵各项工作。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和兵役机关要把握工作重点,最大限度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在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年两次的征兵工作集中到一次进行,要求各级政府、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严实的作风做好全市征兵工作。健全职责分工明确的征兵工作机制和问责机制,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当天的会议上还部署了南宁市今年征兵工作。今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按照学历由高到低顺序征集兵员,在年龄方面,男青年为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同时,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适龄青年在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征集工作由各县(市)区负责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集中定兵和批准入伍。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兑现征兵政策,深入搞好宣传发动工作,突出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在深化廉洁征兵中筑牢法纪防线,营造公正环境,健全完善征兵监管机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记者韦东)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