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阳光征兵“抓重点”“破难点”

2021年08月2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右江区征兵工作宣讲小组走进院校宣传。

右江区征兵工作宣讲小组走进院校宣传。

百色市右江区秋季征兵应征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做实做细征兵宣传工作,右江区征兵办、人武部紧扣辖区“大学生应征报名比例重点”和“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比例难点”两大主题,积极采用一对一的形式精准动员。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宣传。右江区征兵办成立征兵工作宣讲小组,走入百色学院、右江医学院和百色职业技术学院,向高校学生当面宣传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时间安排、应征条件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种利好政策等,通过讲好中国梦、强军梦,吸引优秀青年携笔从戎。同时,为提高应届大学毕业生征集率,征兵宣传员主动到适龄青年家中走访,做好一对一宣传,并与适龄青年家庭保持定期联系,及时宣传和推送征兵动态信息,解读兵役政策。

二是锁定目标、精准发动。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他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右江区人武部组织基层征兵宣传员进村入户,一对一向大学生讲解入伍政策和在部队的发展前景。对于在外求学的大学生,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通过大力宣传,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报名比例大幅度提升。

7月上旬以来,右江区人武部按照“一镇一街道一名大学毕业生,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思路,认真部署征兵工作,明确各级任务;对照大学生名单,安排专人逐一联系搞好精准动员;发动有入伍经历的民兵在街头、学校谈体会、讲感受,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截至目前,右江区辖区大学生报名223人,占应征报名总人数36.98%;大学毕业生报名122人、占应征报名总人数20.23%,为下一步上站体检和政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彪 周学煜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