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零助力创城

2020年05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推进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连日来,柳江区各机关单位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大扫除、大整治“垃圾清零”行动,提升柳江区卫生环境水平。

5月19日上午,区文联在柳江第三开发区及北大街尾柳堡路至汽配厂小区周边开展“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清理绿化带里的塑料袋、清除墙上和宣传栏的违章小广告、创城氛围宣传等为重点。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放过任何小角落。经过将近1个多小时的清扫、拾捡,道路焕然一新,让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居民们纷纷称赞。 (区文联)

5月15日—18日,柳江区市场监管组织志愿者们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分别前往银河大道、金岭大道,对小区道路、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帮助居民整理门前乱堆乱放的物品,确保责任区域干净、整洁。志愿服务中,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同时向干部职工发放“致全市党员干部、公务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升“创城”知晓率。(蔡迎春)

5月18日,区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到翠林社区开展“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清扫地面上的碎纸屑、树叶、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翠林社区公共区域垃圾已被基本清理干净。(区直属机关工委)

5月20日,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富鑫辖区内开展“爱国爱家爱柳州 垃圾清零美龙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公共楼道、停车场四周卫生死角进行“清零”,用实际行动让家园更干净更美丽,为柳江创城助力。 (张雨珊)

5月15日,中共柳江区财政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九曲名邸开展垃圾清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扫帚、铁锹、火钳等卫生清扫工具,把小区内外清扫了一遍,助力柳州创建文明城市,为群众创建一个和谐家园。(陈婧祎)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