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学习垃圾分类 推进文明建设

2020年08月14日1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谢灿敏摄

8月7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对各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拉堡镇、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加快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会上,柳州市分类办工作人员吕璇从推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及意义、垃圾分类政策性文件解读、公共机构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大家垃圾污染对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垃圾分类知识在线测评等方式了解培训人员对垃圾分类理论知识的理解程度,在工作中运用到所学知识,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环境。

据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强化生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柳州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柳江区至少建成一个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或连片社区;到2022年,在建成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或连片社区的基础上,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柳州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接下来柳江区也将进一步强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对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