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2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连日来,柳州市柳江区在辖区内积极展开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使人民群众“应知尽知”,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作好“穿针引线”。

按照开展“二码联查”工作的要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宾馆酒店、医药公司(店)商场、超市进行全面走访,培训指导各相关企业进行联查工作。以“二码联查”为手段,排查经过以上场所的未注射疫苗人员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并造册登记。每天排查到的人员信息由区市场监管局梳理汇总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镇政府,由指挥部和镇政府通知相关人员,在符合注射条件的情况下到指定地点注射疫苗。8月18日至20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共搜集上报263条未注射疫苗人员信息,未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的人员。

连日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每天派出4名以上的警力,深入到辖区百朋卫生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安保工作。特别是近一周内,到百朋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每日近1000人,为了确保接种现场安全有序,百朋派出所每天都根据当天参与群众的人数情况,派出充足的警力到现场开展安保工作,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秩序、指挥交通、疏导道路。在开展安保的过程中,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盗抢、防范邪教、远离毒品、远离赌博、远离非法集资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柳江区自然资源局主动了解挂点社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参与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排查、电话访问,值守三无小区等形式,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带动更多的群众接种疫苗。

8月21日—22日,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富鑫社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通过电话访问、入户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号召大家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同时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臆想、不信谣、不传谣。(唐昭平、曾梅丽、谭银宝)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