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2日15:57  来源:青秀区宣传部
 
原标题: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5月15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青秀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青秀发展的美好蓝图。

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21人,出席会议代表202人,符合法定人数。

唐小若、黄瑜、李柏林、岳凤军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9时40分,李柏林宣布: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共有七项:听取并审议青秀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南宁市青秀区与城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南宁市青秀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区长;其他。

根据会议议程,青秀区政府代区长黄瑜向大会作青秀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青秀区以“六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精准发力,按下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快进键”,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达1188.58亿元,同比增长6.1%;再次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综合实力百强区”、“科技创新百强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和“绿色发展百强区”称号,是广西唯一连续两年同时入选全国五个“百强区”的县区。

黄瑜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开好局的关键之年,立足于疫情的影响,城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完成南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黄瑜强调,2020年,青秀区将发扬推进“六项重点工作” 经验,全力以赴抓好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要聚焦“双胜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建设青秀东部产业新区;要坚持强工业为先导,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点燃实体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坚持强现代服务业为主线,扩大优势服务供给,迈入核心动力发展新能级;要坚持强农业为基础,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农村;要坚持强创新为驱动,深化要素配置改革,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强开放为引领,培植共赢发展沃土,打造投资兴业新洼地;要坚持强枢纽为依托,优化外联内畅路网,打通区域发展新动脉;要坚持强治理为重点,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构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青秀区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受青秀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青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柏林向大会作青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19年,青秀区人大坚决贯彻城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监督实效,严格程序要求,依法决定和任免,优化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0年,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进一步推进代表工作完善发展,进一步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当天,大会还听取了青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青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青秀区与城区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据了解,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5月15日上午开幕,5月16日下午闭幕,会期两天。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