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1年01月29日11:00  来源:广西检察院
 

 

1月25日,在刚刚闭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7.94%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连续9年以超过93%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

2020年,全区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的核心业务数据中,广西检察机关进入全国前5位、前10位的分别有20项、35项,同比分别上升53.85%和52.17%,其中集中体现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刑事检察“案-件比”等7项数据在全国检察机关排名第一。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广西6项工作点名表扬,是获表扬最多的省份。2013年以来人民群众对检察队伍的满意度连年在全区政法机关中排名第一。

2021年,全区检察机关将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注重系统观念,服务保障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注重法治思维,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注重强基导向,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总体目标,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刘燕云、廖崇甫/文 吴金洋/图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